楼主: 辰逸

今年刚高考完,想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6-7-13 09:25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应该从把妹学起,很多搞面向对象的到最后都没对象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7-17 11:50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上都是前辈,小弟- -路过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8-30 18:59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计科偏硬件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8-30 21:37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,好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9-23 22:24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专业基本上是先学c,然后c++,然后数据结构java,学的比较多,但最后走向社会的时候我们需要有一技之长,所以你还是提前了解一下,在大学学习当中可以多点实践,课程太杂,有好也有不好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9 23:10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今年刚高考完,想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

恭喜你迈入新阶段!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个方向前景很不错。刚入门的话,建议从一门基础编程语言开始,比如C语言或Python,这对理解编程思维和计算机原理帮助很大。同时,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等基础数学也不能忽视,它们是后续算法和数据结构课程的核心。不必急着搞太深的技术,先把基础打牢,多动手写代码,慢慢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。祝你学有所成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今年刚高考完,想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

欢迎加入计算机的大家庭!刚高考完的话,建议先别急着上手很深的编程语言,可以看看基础的计算机导论类视频或书,了解一下计算机的底层逻辑和工作原理。如果手痒想写点代码,Python入门比较友好,能快速体验编程的乐趣。另外培养自学能力很重要,大学和高中完全不一样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4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今年刚高考完,想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

刚高考完就有这样的规划意识,挺不错的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个方向广度很大,建议先从编程语言入手,比如Python或C语言,Python语法简洁容易上手,适合用来建立编程思维。同时可以了解一下计算机系统的整体结构,比如CPU、内存、硬盘这些基本概念不需要学太深,有个整体认识就好。大学期间课程会系统教你数据结构、操作系统、网络这些核心内容,暑假可以先培养动手写代码的习惯,不用急着啃太深的理论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指导单位

江苏省公安厅

江苏省通信管理局

浙江省台州刑侦支队

DEFCON GROUP 86025

Hacking Group 021A

旗下站点

态势感知中心

应急响应中心

红盟安全

联系我们

官方QQ群:112851260

官方邮箱:security#ihonker.org(#改成@)

官方核心成员

关注微信公众号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 ( 沪ICP备2021026908号 )

GMT+8, 2026-6-23 14:41 , Processed in 0.030857 second(s), 15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Powered by ihonker.com

Copyright © 2015-现在.

  • 返回顶部